suncue
回首頁 公司介紹 產品特色 產品介紹 常見問題 銷售實績 聯絡我們
suncue
公司介紹 產品特色 產品介紹 常見問題 銷售實績 聯絡我們
三久太陽能

選購指南

01.選購三久太陽能熱水器前須考量的因素?

02.差價不大,品質差異大

03.微電腦顯示器,打破謊言面紗

04.設置量一定要大於用水量、保溫儲水桶,愈大愈好?

05.太陽能的心臟-集熱器

06.配管管材及週邊設備的配合



快問快答

01.聽說裝置太陽能熱水器很划算,有哪些好處呢?

02.如果下雨、寒流來或冬天外氣溫很低時,太陽能熱水器如何加熱?

03.目前太陽能集熱板使用的材質、形式可分哪幾種?

04.市面上這麼多種品牌,要如何選擇好的太陽能熱水器,選品牌或品質?

05.太陽能安裝在屋頂,遇颱風或地震時怎麼辦,選購時應特別注意哪些事項?

06.台灣地區氣候溫暖潮濕, 加上空氣污染造成的酸雨, 太陽能熱水器能抵抗侵蝕不會腐蝕生鏽嗎?

07.太陽能熱水器長期暴露在太陽的強光和高熱下, 不會很容易就扭曲變形嗎?

08.太陽能熱水器已發生的用戶抱怨有哪些?

09.聽說有一種利用熱媒熱交換式太陽能熱水器,效果如何?

10.為何只有三久太陽能熱水器採開放式設計?有什麼特色?

11.太陽能熱水器是如何產生熱水?

12.何謂熱水使用率?

13.太陽能熱水器為何必須朝向正南方,且需有傾斜角度?

14.我家的水質很差且水垢又多,太陽能熱水器可以使用嗎?使用壽命會不會影響?

15.市面上的太陽能熱水器集熱板,大部份是銅管銅板,為何只有三久公司採用不鏽鋼板?

16.為何不鏽鋼板式集熱板不會結水垢?

17.聽說有一種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其效果好嗎?

18.太陽能的集熱板及儲水桶,為何必須採用太陽能專用特殊不鏽鋼材質,及超高分子HDPE等材質?

19.三久太陽能熱水器的壽命有多久?大約用幾年就可回本呢?

20.太陽能熱水器水溫最高可以達到多少℃?







1. 選購三久太陽能熱水器前須考量的因素?

● 用水習慣:沐浴方式(淋浴 / 盆浴 / 按摩浴缸)與用水習慣是用水量的變動因素
● 用水量:從用水人數與用水習慣換算所需水量
● 安裝場地:在集熱板須面向南方的原則下,機台尺寸須符合場地大小
● 電熱輔助:陰雨天使用電熱輔助加熱,須考量用水量與用水習慣,事先決定電熱桶容量 ..... TOP

2. 差價不大,品質差異大!

三久太陽能熱水器與一般瓦斯熱水器及電能熱水器不同點,除了其安全性及節省能源外,最大的差異在於它使用的材質屬於“半永久材”,以不銹鋼材質的集熱板而言,可使用20年以上。 ..... TOP

3. 微電腦顯示器,打破謊言面紗!

三久太陽能熱水器的微電腦顯示器是裝置於室內開放空間,隨時可見目前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溫及加熱燈於使用到電能加熱時會自動顯示亮燈,由顯示器液晶螢幕中,你隨時可知道您所使用的熱水。 ..... TOP

4. 設置量一定要大於用水量、保溫儲水桶,愈大愈好?

三久太陽能熱水器的三大專利設計(1,進水緩流器2.熱水分層管3.浮動式熱出水口) 及側進水箱、獨立桶 (單片單桶) 設計,能讓冷熱水混合現象降到 10% 以下,以一般設置量大於用水量的情況而言,當隔天下雨需用電能補助時,其保溫桶內的剩餘熱水,即可再度使用,如此一來,只要第三天再有太陽出來,三久太陽能就不必用到電能加熱,即謂一天下雨二天省電。如熱水量不足使用時,三久太陽能熱水器單片獨立桶、多台串連的設計方式,只需在最後一台加熱,用多少水加熱多少水,單台加熱耗電少,速度快,最經濟省電。 ..... TOP

5. 太陽能的心臟-集熱器?

日本特殊不銹鋼板是日本專為太陽能熱水器開發的一種高耐腐蝕、高抗氯的一種鋼板,鋼板表面平滑,毛細孔 小不易集結水垢,使用壽命更可長達三十年以上。集熱板內有26道菱型水流管,太陽對水是直接加熱於每一點及面,水流量又大,熱交換後的水經由熱水分層管快速的上昇至桶頂,不易與桶底較冷的水混合,又桶內較冷的水於桶底能快速進入集熱板內,這種直上直下的循環設計,也是三久太陽能熱水器一大特色。 ..... TOP

6. 配管管材及週邊設備的配合?

一台優良的太陽能熱水器可使用20年以上,但其配管的材質及管件常被忽略,往往有在使用幾年後,管材因水溫過高、水壓過大或日曬雨淋後產生接頭漏水、管路破裂等問題,其他週邊設備如清洗太陽能所需用水之水源配置、防止逆水回沖之逆止閥…等,都應在購買時加入考量,“永光科技”經銷三久太陽能熱水器長達二十餘年 ,是信用良好、有專業技術與職業道德的優良經銷商,值得您的信賴,放心的把工程交給我們做吧! ..... TOP





1. 聽說裝置太陽能熱水器很划算,有哪些好處呢?

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有三大項優點:安全、省錢(能源貢獻)、環保。
(1)安全: 不會有使用瓦斯熱水器的危險性(氣爆、一氧化碳中毒)。
(2)省錢: 製造精良的太陽能熱水器使用壽命可達20年以上,與瓦斯熱水器或電熱爐比較,約3-5年即可回收。
(3)環保: 太陽能為自然環境資源,不會有燃燒瓦斯產生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或供應電能所產生 的環境污染問題,而國內太陽能熱水器的總裝置量每年可降 低二氧化碳排放量20.9萬公噸。
簡單說,太陽能熱水器有省錢〈不用瓦斯、不用常換熱水器〉、安全〈沒有瓦斯氣爆危險,老人小孩也可以自己洗澡〉、方便〈不須開關瓦斯或電源〉、隔熱〈屋頂裝設太陽能集熱板可阻絕太陽直接照射〉﹍等優點。另一方面,因為太陽能熱水器有節省能源、減少污染的特點,所以您在享用的同時也為地球盡了一份心力。..... TOP

02.如果下雨、寒流來或冬天外氣溫很低時,太陽能熱水器如何加熱?

若按標準設計的太陽能熱水器均會有全自動電熱輔助系統(產品型錄),故陰雨天仍可提供足夠的熱水。電熱輔助器是為了使太陽能熱水器變成全天候熱水器,平常只要有太陽的日子,太陽能足夠供應熱水,電熱輔助器是備而不用的;只有在連續陰雨天,太陽能熱水器的溫度不足時才會藉助電熱輔助器加熱,等於您一次買到了一台太陽能熱水器及一台電熱水器。就像車子的備胎一樣,平時看不出它的功能,但是想想看如果一輛好的轎車不附備胎,那車子所減少的價值可能不只那個備胎胎的價格囉。..... TOP

03. 目前太陽能集熱板使用的材質、形式可分哪幾種?

1.依照目前太陽能熱水器吸熱板材質的應用可區分為:
A.平板式:有不銹鋼板/管、銅板銅管、銅鰭片銅管、非金屬(高分子化合物)等不同材質與設計。
B.真空管式:有玻璃管、銅鰭片銅管、銅管等不同設計。
C.熱管式:在外型上有平板式熱管集熱器與真空熱管式集熱器二種。
D.儲置式:係將集熱器與儲熱桶結合在一起的複合體。
2. 不過前述各類中,儲置式的集熱器目前在市面上已沒有人生產;另外,以前有銅管鋁板式集熱板,現在市面上也看不到了。
3. 太陽能專用不鏽鋼板式 依材質的不同,其使用壽命及熱效率均有很大的差異(詳見材質比較)。
4. 如果您有興趣要深入瞭解,在「成大基金會」網站上(http://ckhp.ncku.edu. tw/)有詳細的太陽能熱水系統介紹。..... TOP

04. 市面上這麼多種品牌,要如何選擇好的太陽能熱水器,選品牌或品質?

要選擇好的太陽能熱水器,必須兼顧好的品牌與品質,
1.在『良好的品質』方面必須注意:
A. 產品通過ISO國際品保認證。
B. 產品榮獲政府核定『台灣精品』、『國家發明獎』、『最佳熱水系統設計』…等品質獎項。
C. 產品要具備抗颱、耐震、不易阻塞、性能好、壽命長等特性。
2.當然『好的品牌』就牽涉到績優的廠商:
A. 品牌知名度、公司永續經營。
B. 具備從研發、生產、銷售、服務一貫作業能力的廠商,而非只是組裝的3-5人工廠。
C. 得到政府核定績優的廠商證明。請到能委會『合格安裝銷售廠商查詢』、『合格製造 供應廠商查詢』。
D. 有良好的售後服務(服務網遍佈全省)。
備註:可參考太陽能學刊『如何選購100% 太陽能熱水器』..... TOP

05. 太陽能安裝在屋頂,遇颱風或地震時怎麼辦,選購時應特別注意哪些事項?

1. 太陽能熱水器的結構設計務必要能抗颱、抗震,但仍因品牌的不同,其抗颱耐震結構強度亦有所不同。
2. 三久太陽能在設計時就考慮到台灣多颱風、多地震的天候特性,所以特別採用抗颱耐震設計,包括集熱板強度及腳架強度、負載面積、支撐點數、固定位置、固定點數、固定方式…等,我們都仔細地計 算、考量,讓您不管遇到颱風或地震都能高枕無憂。所以三久從第一台太陽能熱水器安裝使用至今,20多年來,從來沒有因颱風被吹落的;即使88年的921大地震,他牌很多被震得”零零落落”,我們也是全數安然無恙。請參照本公司網頁上資料,您就會瞭解為什麼三久太陽能 是最安全、最安心的選擇。..... TOP

06. 台灣地區氣候溫暖潮濕加上空氣污染造成的酸雨, 太陽能熱水器能抵抗侵蝕不會腐蝕生鏽嗎?

要選用整台不鏽鋼設計,能經風吹、日曬、大雨的考驗外,又抗颱風地震,並耐用20年以上的太陽能熱水器。..... TOP

07.太陽能熱水器長期暴露在太陽的強光和高熱下, 不會很容易就扭曲變形嗎?

太陽能熱水器的應用本來就是要放置於戶外,且其設計使用之材質均有考慮需耐長期日曬之特性,故沒有變形的問題。..... TOP

08.太陽能熱水器已發生的用戶抱怨有哪些?

據我們的訪查彙整,常見的問題點大致分為以下幾點:
1. 集 熱 板 阻 塞: 國內水質普遍較差,有的使用2~3年,集熱板就被水垢阻塞,整台機台都不能使用而報廢。
2. 熱水使用率偏低: 絕大多數的太陽能熱水器必須先進冷水才能出熱水,因此洗澡時會發生冷熱水 急遽混合,以致越洗越冷。
3. 貯 水 桶 腐 蝕: 貯水桶常因使用材質不良或焊接技術不良,以致碳化腐蝕、間隙腐蝕、應力腐蝕、穿孔腐蝕而無法修護。
4. 接頭經常漏水: 因施工技術及選用材質不良所致。
5. 貯水桶水垢阻塞: 貯水桶無水垢清除保養設計造成阻塞。
6. 集熱板氣密性差: 因強化玻璃與集熱板外殼的氣密帶材質不佳造成水氣聚集,大幅降低集熱效果。
7. 集 熱 板 漏 水: 使用2~3年即因集熱板焊接不良而漏水。
8. 耗電:
a.小家庭採用不合理的大水量貯水桶,以致每次均須整桶加熱,加熱時間過長,過度耗電。
b.加熱系統未採用全自動控制,不用熱水時也在加熱,以致變成24小時加熱的電熱 水器而非太陽能熱水器。..... TOP

09. 聽說有一種利用熱媒熱交換式太陽能熱水器,效果如何?

1. 所謂熱煤熱交換式太陽能是利用灌純水進集熱板內吸熱,再以導管導流經過儲水桶,將儲水桶的水加熱,這種方式稱為間接加熱。
2. 這種太陽能因為集熱板內都是純水,所以的確不會像普通水流經銅管銅板集熱板一樣地結水垢;但導管與儲水桶內冷水接觸的外緣則非常容易結水垢,必須要常常清除,否則會使熱交換效率嚴重下降。..... TOP

10 .為何只有三久太陽能熱水器採開放式設計?有什麼特色?

1. 所謂開放式設計是指儲水桶上方有開口與大氣相通,其內的水是靠大氣壓力而自然循環、流動。另外有一種儲水桶是密閉式設計,整個儲水桶不與外界相通,水的流動要靠水壓推擠。
2. 開放式與密閉式設計各有其優缺點,分別說明如下:
A.開放式:優點是沒有安全閥、排氣閥,水質好壞、水壓高低都可使用,不會氣塞、不會爆桶、不會變形,遇停水、停電時仍可使用,熱水使用率高達90%,且儲水桶保養清洗方便。缺點則是生產技術、成本較高。所以目前全台灣只有三久採用。
B.密閉式:優點是適合使用在高水壓、好水質地區,或有加裝加壓馬達的地區,可免裝水塔。缺點則是在低水壓地區使用上不理想,遇到停水時就無法出水,且可能會產生氣塞、爆桶的危險。..... TOP

11. 太陽能熱水器是如何產生熱水?

1. 簡單說:冷水經過集熱板吸收陽光輻射熱而變成熱水,利用熱水與冷水之密度差,熱水密度低(輕)往上升、冷水密度高(重)往下流動,而產生對流,自然循環,製造熱水。
2. 不過這個簡單的原理應用在太陽能熱水器的製造上,要考慮的因素就很多了,包括水質學、材料學、流體力學、熱力學、結構力學…等,所以太陽能熱水器是一項高科技的產品。
3. 三久的太陽能熱水器是經過專業技術研發團隊,經過長時間不斷測試、改良後,才正式推出上市;這就是為什麼三久的品質穩定性、產品實用性遠超過坊間一般產品的關鍵原因。..... TOP

12. 何謂熱水使用率?

1. 所謂熱水使用率,是指太陽能所產生之熱水,在變冷水(一般為38℃)前可真正被使用的熱水量,佔全部熱水量的比率。例100L的熱水在冷卻到38℃前,真正被使用掉的水量為90L,則熱水使用率為90/100=90%。
2. 熱水使用率的高低與太陽能熱水器的設計有絕對的關係,三久的產品有熱分層管、側設進水箱、浮球控制出熱水裝置、進冷水緩流器及良好的保溫裝置,熱水使用率可以高達90%,且水溫穩定不會愈洗愈冷;而坊間一般產品的熱水使用率只有60%~70%左右,且會愈洗愈冷。..... TOP

13. 太陽能熱水器為何必須朝向正南方,且需有傾斜角度?

1. 以北半球而言,太陽光直射的位置在赤道到北回歸線之間,而且太陽東昇西落,所以朝向正南方有最多的日曬時間與最佳的日曬角度。
2. 台灣的緯度在北緯22~25度之間,傾斜25度時可以使冬天太陽光直射在集熱板上,經過實驗證明,該角度可以達到最佳的集熱效果。所以三久的太陽能原則上都以朝南、傾斜25度為安裝標準。
3. 像日本,其緯度在北緯28~35度之間,根據實驗,裝機角度35度時的集熱效果優於28度,所以日本的太陽能製造廠就以35度作為機台角度的標準,這是同樣的道理。..... TOP

14.我家的水質很差且水垢又多,太陽能熱水器可以使用嗎?使用壽命會不會影響?

1. 太陽能設計的首要考慮因素就是水質。不論集熱板或儲水桶,都要能夠耐腐蝕及不被阻塞,否則再好的吸熱、保溫能力都沒有用。
2. 所謂水質好壞,一般是以水中的夾雜度(ppm值)為判斷標準。日本的水質得天獨厚,只有30~40 ppm左右;而在台灣,除了台北翡翠水庫的狀況(30~50ppm)可以與日本媲美外,其餘水質較好的地區如台中市大約110 ppm,水質較差的沿海及高屏地區則高達300~400ppm。如果您府上的水質很差,建議您在選購時,一定要注意集熱板的材質。
3. 太陽能的壽命與集熱板的材質有絕對的關係。坊間一般廠商採用的銅管銅板集熱板,相當容易結水垢,所以您家的水質差,可能短時間就阻塞不能使用,這也是為什麼日本沒有任何一家敢使用此一材質的原因。
4. 三久採用與日本多數大廠相同的特殊不銹鋼材質集熱板,不僅水量大、且不易結垢,連屏東、大甲、溪湖等水質較差的地區使用了1、20年都沒有問題,才能真正讓您安心使用、物超所值。..... TOP

15.市面上的太陽能熱水器集熱板,大部份是銅管銅板,為何只有三久公司採用不鏽鋼板?

1. 銅的熱傳導效果很好、材料取得容易且加工難度低,所以普遍被台灣的其他太陽能廠商所採用。但銅管銅板式的集熱板加工時焊接處多,是否牢靠、可耐壓、不漏水,都是生產技術應嚴密控制之處;加上銅管銅板式集熱板的循環水管少、水量少,水質稍差就容易造成結垢、阻塞,集熱效率也隨之降低。所以較適合於水質好的大系統太陽能使用,不吸熱時板內無水所以較不易結垢。
2. 日本的太陽能廠商經過多年的經驗與研究,目前有90%以上的廠商都採用專為太陽能集熱板開發的特殊不銹鋼,作為集熱板材質,而不敢再貿然使用SUS304不銹鋼或其他金屬材質。
3. 所以,三久在製造太陽能熱水器之初,即決定引進日本的成功經驗,採用日本進口、太陽能專用的特殊不銹鋼作為集熱板材質。但由於特殊不銹鋼集熱板必須採用較先進的機器設備製造,生產與技術成本較高,所以國內其他品牌尚無法生產。其實目前市面上也有他牌廠商採用不銹鋼集熱板,不過都是使用成本低、但易腐蝕的SUS304材質。..... TOP

16.為何不鏽鋼板式集熱板不會結水垢?

1. 並非所有不銹鋼都適合作為集熱板的材質,經實驗證明一般SUS304不銹鋼在水溫50~90℃時最容易被水腐蝕穿孔;所以若採用SUS304集熱板,很容易發生集熱板腐蝕穿孔的問題!
2. 三久採用日本進口特殊不銹鋼板式吸熱板,不但本身具有高抗氯、耐腐蝕、不易結垢、吸熱效果強…等特性,且搭配三久的完整設計、一貫生產,集熱板內循環水路多(達26管)、水量大(約5.6L)、循環水溫低、循環次數多、循環順暢,所以幾乎不會因石灰質水垢而阻塞。..... TOP

17.聽說有一種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其效果好嗎?

1. 單純的玻璃式真空管太陽能吸熱板,吸熱效果並不比平板式來得好,所以一般還會再搭配上銅管或銅鰭片銅管使用。
2. 而且市售真空管多來自大陸,玻璃厚度僅2mm,又都未加以強化,大熱天後突然下雨或下冰雹都很容易發生破裂;另外真空管太陽能接頭多,又僅以橡膠止漏,非常容易發生漏水。..... TOP

18.太陽能的集熱板及儲水桶,為何必須採用太陽能專用特殊不鏽鋼材質?

1. 日本進口特殊不銹鋼是日本專為太陽能開發的材質,經過嚴格的實驗測試,證明其具有高抗氯、耐腐蝕(包括孔蝕、間隙腐蝕與應力腐蝕)、不易結垢及吸熱效果強…等特性,所以最適合作為太陽能集熱板之用。
2. 據瞭解,目前日本的太陽能製造廠,包括矢崎、日立、松下…等大廠,有90%以上都是採用不銹鋼材質的集熱板。
..... TOP

19.三久太陽能熱水器的壽命有多久?大約用幾年就可回本呢?

1. 這是很多消費者所關心的問題,畢竟太陽能熱水器是屬耐久財的產品,您當然不希望用個3、5年就換新吧!
2. 探討太陽能的壽命,材質是首要的考慮因素。三久在投入研發太陽能之初,就堅持採用與日本先進大廠同步的特殊不銹鋼集熱板…等不易結水垢、耐腐蝕的材質,再搭配完整的抗颱、耐震設計,在正常情況下,可以輕鬆使用20年以上,若水質正常應可用幾拾年沒問題。
3. 從三久安裝第一台太陽能熱水器至今,已超過40年,客戶仍然使用正常,性能一如新品,這就是最好的例證。
4. 回本問題簡單的說,考慮電爐或熱水器的價格,以及電費或瓦斯的費用,購買一台太陽能熱水器,相較於電爐大約2~3年、相較於瓦斯熱水器大約4~5年就可以回本(划算)。
5. 除了有形的價錢回收划算外,最重要的是您賺到了安全,這是無價的。..... TOP

20.太陽能熱水器水溫最高可以達到多少℃?

以三久的產品而言,夏天水溫可以達到70~80℃,而冬天在南部依然有60~70℃的水溫。..... TOP

得獎最多 • 銷售第一




CONTACT

三久太陽能中區專業經銷施工團隊 - 永光科技工程行

安裝電話: (04)2632-9053
聯 絡 人: 0939-394439(中華電)或 0939-348466(台哥大) 翁先生
公司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遠東街20號(中科東海商圈附近)
Email twnp1250@yahoo.com.tw